土御门千重子

——这里土御门千重子,现在打算着手写点东西,虽说文笔极差。
tr,yys,薄樱鬼,棋魂,修真聊天群等,剧组随机掉落。
歌仙中心向,其余随机掉落,如果可能的话。
人设苦手,人物理解苦手,尽可能不ooc。
流水账以及小学四年级文笔,实在惭愧之至。
承蒙诸位不弃,实在惶恐至极,感激不尽。

并无新事

搁笔过久导致有些手生实在是万分抱歉。ooc的问题会在今后继续改进的毕竟有一段时间没有摸过游戏了。文笔拙劣不堪请多海涵,实在感激不尽。



虽云出月隐,却依旧使人感觉有月光自青空中透射而下,笼罩着庭院,化为似有实无的香气,溶解于夜气,与夜气交错而呈现出某种春日特有的澄澈气息。此时已是花见月将尽,寒意尚未褪尽但早已不似冬日那般凛冽。一方庭院,因为并无什么缀饰而显得有些空旷,地面似乎时有人踩踏故而无甚杂草,此处是源博雅的宅邸,如这位结界师,这方中庭也显现出一种略显粗犷的意味。

  庭院中有一条小路,似乎是时常有人在此处走动故而并无植物生长,自廊下通向道场的方向。那位青年结界师此刻正处于道场之中。

  道场的东北角站立着一名女童,身着藤紫色唐衣,不知何时出现的,无声地驻立于阴影中,似乎她原本就应该在那里。源博雅持弓,保持箭射出时的姿势,所谓残心。

“博雅大人。”女童自阴影中走出,她穿着木屐,行走时却并未发出屐齿撞击地面的咔哒声。源博雅有些惊骇,这女童,即便是身为结界师的自己也不曾发觉,就仿佛是凭空出现一般。“博雅大人。”女童再次开口,她手中托着一个漆盘,漆盘中置有一张叠过两次的信纸。“请收下这个。”是稚嫩却又无比平静的声音。源博雅用左手拿起信纸,想要开口问询那位女童的来处,方抬眼时铺设着草席的地面只余落有桔梗花的托盘,而女童早已不知所踪。

  “就这样,我就来了。”源博雅盘腿坐在石桌一侧,用左手拄着下巴,看着面前垂首不知正写什么的阴阳师。有樱花花瓣自头顶飘落,流连于那位阴阳师的白发之上。虽说此时京中的樱花尚未盛开,但这方宅院中却有樱花随风摇曳,这并非稀奇的事,因为此处,正是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宅邸。“喂,晴明,那是你做的吧,那个女童。那种不坦率的迂回做法,的的确确是你的风格,如此你居然问我今天来做什么?”源博雅托着下巴,似有不满地质问那位阴阳师。

  “女童么?那并非我所为。”阴阳师搁下笔,抬眼看向与他对坐的武士,语气极平淡。“你已经读过信了么?信中不曾提及是什么人邀你到我这里来?”晴明将手覆在案上,依旧注视着博雅。“能做出这种事的人难道不是只有你吗?想你怕是有急事,才会这时候遣了式神来找我,毕竟没有我你可是什么事也做不成的。”源博雅一番话倒是理直气壮。“那便是不曾看过了?”阴阳师如此说道,如同花吹雪般的笑容自他唇边一闪而逝。“是...是。”武士此刻却是有些气短,将目光从阴阳师的脸转移到案上摆放的书卷。“没有读过信,却又不先猜测是公卿家的小姐借方士之手向你传情,倒是先怀疑到我这里?”依旧是语调平淡的陈述,晴明眯了眯眼,眼尾处涂的薄红倒显现出似有若无的戏谑意味。“晴明,别拿这种事取笑我。”源博雅蹙眉恶声反驳,却是有些脸热,随手抄起石桌上搁置的仅有的茶盏灌了一口。“诶,晴明,我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你了,你究竟在做些什么?”武士放下茶盏,另寻了一个话题。“春日中的祈福仪式。”阴阳师简短地回应,又将搁于架上的笔取回手中,解开另一卷轴的系绳。“倒也是,这可有够你忙的了。你们阴阳师的工作倒是麻烦的紧。不过这祈福活动能起多大作用,我倒不是不相信你的实力,毕竟我至今都还没能够战胜你的。”“祭典本意就是于皇宫周围布下结界以起到抵御邪灵侵扰增强运势之效,你身为结界师,应当通晓其中的道理才是,毕竟到时或许会借助于你的力量来完成此次仪式。”“当然,如果有用得上我的地方晴明你就尽管说好了,毕竟没有我你可是什么事也做不成的。”晴明的薄唇上又浮起如同花吹雪的笑容。


评论

热度(11)